如果一天有36小时不用睡觉不用吃饭只用写文就好了

伊佐那社x苏沐秋(双伞哥?)

梗来源于b站一个伊佐那社x叶修的邪教剪辑,av15146809,看完后觉得社秋好像更带感于是写了这么一篇文。
为了写小白把k第一季又刷了一遍,如有ooc请见谅> <
>>>
苏沐秋睁开眼睛,眼前是无数涌动的淡蓝色光点,如同一层薄膜一般在周身环绕,涌入身体的首先是鼎沸的喧闹声,苏沐秋越靠近薄膜,那声音就越发膨胀。在薄膜被戳破的瞬间,空气中布满了沁凉的水汽,声音也逐渐清晰鲜活起来。
身下是有些扎人的草地,刺目的阳光被什么东西隔绝在外,身体被分为两半,一半浸在阳光里,一半被头顶一把巨大的红伞遮住。苏沐秋全身的毛孔都透着一股舒爽。
他打了个哈欠坐了起来,环绕四周便顿时意识到:这不是自己存在的世界。
天空清澈如覆上了一层淡蓝色的玻璃罩,列车悬挂在跨河的大桥之下,以违背常理的运作方式平稳行驶。
苏沐秋不慌不忙地闭上眼睛躺了回去,这大概是个梦吧,过会儿就会醒了。可是一分钟过后这一切还真实地毫无破绽,苏沐秋一脸茫然地发现自己好像真的穿越了……
列车的轰鸣声由远及近。苏沐秋把罩在头上的伞收起来,这时才发现自己身边还躺了另外一个人。
“你醒啦。”声音的来源是身旁那个身穿制服的白发少年。他的头发不受控制地乱翘着,领绳也系成两个圈胡乱挂在脖子上。
“要不是我在这儿替你守了一下午,你身上的钱怕是早就被小偷扒光了吧,竟然在这种地方睡着,太没有防范意识了!”少年毫不见外地数落道。苏沐秋愣愣地听他说,一时找不到可以回应的话。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睡个午觉醒来就穿越了,竟然还碰到一个自来熟!
“你有在听我说话吗?”少年将身体前倾,一双眼睛略带不满地盯着自己。
“啊……抱歉,我没注意听。”苏沐秋坦诚道歉。
白发少年有些无奈,欠了欠身,把伞搭在肩上说:“我叫伊佐那社,你呢?”
“苏沐秋。”
>
话说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苏沐秋缓过神来时才发现对方把自己带到了一家拉面店,一碗热腾腾的拉面砰地放到了面前。
“诶?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啊。”伊佐那社一脸认真。
“可是为什么是我请客啊!”苏沐秋不满。
“因为我替你守住了钱包你当然要感谢我啊。”一脸理所当然。
拉面非常好吃,面条劲道面汤浓郁,叉烧肉吸饱了汤,咬一口都是满满的肉汁。苏沐秋吃地鼻尖冒汗,伊佐那社更是把汤都喝了个见底,两人吃饱喝足长叹一声,靠在椅子上打了个嗝,苏沐秋这次请客请的心甘情愿。
苏沐秋掏了掏口袋,掏出一张五元人民币,再摸,脸色变成了和手上皱巴巴的一元人民币一样的铁青。
“伊佐那社?”苏沐秋犹犹豫豫地开口。
“叫我社就可以啦。”伊佐那社一脸惬意。
“你有带钱吗?”
……
三分钟后伊佐那社拽着苏沐秋在街上拔腿狂奔,撞到行人也无暇顾及,两人连头也不敢回,后面是闷声不响以惊人的速度追赶着两人的拉面馆打工少年。
“往这边!”伊佐那社身体一拐,苏沐秋被冷不丁地带了个踉跄,登登几步稳住了身形,两人藏进了一栋废旧大楼的楼梯拐角,屏着呼吸直到脚步声远去。
两人这才松了口气,瘫坐在地上狂喘。
“看来我们再也不能去那家店了。”社说道。
“你的重点是这个吗??我比较担心我的生命安危啊!!你看到那个人腰上挂的刀了吗!”苏沐秋十分崩溃。
“哈哈,没那么容易再遇到他的吧。”社喘够了,站起来拍拍裤子,伸手拉了苏沐秋一把。
“话说,这里是什么地方啊,我从来没有来过。”社这样说着,一边往废旧大楼的楼上走去。
“不出去吗?”苏沐秋跟在他身后。
“我想上面可能会有秘密基地什么的吧,嘿嘿。”社回头一笑,苏沐秋想着反正现在也没事做,跟着这家伙好像也有点意思。
这是一栋只有水泥涂层的大楼,大概是房地产泡沫的受害者之一吧。阳光从四面豁风的建筑外撒进来铺成黄色的绒毯,空气中的灰尘在光线下缓慢地上浮,这里的温度比室外要低,越往高处走,寒气就越重。到了最高层时,有一扇用布勉强充当的门,门内似乎有交谈声。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屏住呼吸放轻了脚步。
“里面有人。”社压低了声音说,一边将身体贴在楼梯靠外的栏杆上,这个位置从上层看刚好是个死角。
苏沐秋也学着他将身体贴住墙壁,小声地问他:“要进去看看吗?”
“不,再观察观察,贸然闯进去绝不是个好主意。”
“再靠近一点吧。”苏沐秋说。
伊佐那社看了他一眼,然后缓慢地,将他的肩膀靠在了苏沐秋的肩膀上,脑袋也亲昵地凑了过来。
苏沐秋推开他的脑袋一副看笨蛋的模样说:“我说的是靠近上面!”
两人鬼鬼祟祟地揭开了那扇“门”,顿时被里面的场面惊呆了。里面的情况十分混乱,原本两边对立的人因为某些原因而大打出手,说是群殴好像不太对,因为这根本就是一边倒的战况,更令人惊讶的是,占了上风的那群人的身体或武器上,仿佛点燃了赤色的火焰一般,如同他们的斗志熊熊燃烧着。
两人看地入了迷,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的状况,直到一个戴着墨镜身材丰满的男人从背后靠近。
男人拎着两人的衣领,毫不费力地提起来扔进了屋子里面,他说道:“八田桑,这里还有两只漏网之鱼哦。”
>
自从苏沐秋来到这个世界后就在一直经历一些普通人难得经历的事情,例如吃霸王餐而被追杀,被当成小混混而被抓进了另一群小混混的大本营……一直以良民自称的苏沐秋的世界观遭到了残忍的抨击。
他自暴自弃想着回去之后可以写一本《苏沐秋的异世界冒险》给沐橙当睡前故事……虽然尽是一些少儿不宜的故事就是了。
这时候沐橙应该在上课吧,叶修大概还在打游戏,他们发现自己不见了吗,他们会不会紧张呢,叶修那个笨蛋该不会报警了吧……
苏沐秋东一茬西一茬地想着,完全没有注意到旁边还有个大活人一遍又一遍地呼唤着自己。
“苏沐秋!!!”社在耳边大叫。
“听见了听见了!什么事?”苏沐秋迅速回神。
“我想了个逃出去的方法!”社抬头挺胸十分自豪。
忘了说,现在两人被困在像储藏室一样的小房间里,两手在背后用绳子绑住,除了双手以外都是可以自由活动的。
“我在那边找到了一支酒瓶,打碎之后你帮我割断绳子,我把看守打晕之后我们从窗户跳出去。”社一脸严肃地向苏沐秋交代道。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不带停顿地回答他道:“打碎酒瓶的声音太大了可能引来看守,而且你怎么保证你一下就能打晕他,最重要的是这种rpg一样的剧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房间门突然被推开,一个男人……男孩逆着光站在门口,看起来十分暴躁地说道:“你们知道我在门口能听到你们说话的吧?啊???”
“等一下等一下,我们和那些人真的不是一伙的,我们只是路过的良民啊!!”秋木苏再一次脑袋朝下被扔在地上,身体和地板发出的闷响简直让苏沐秋怀疑自己是不是哪里骨折了。
刚才那个戴着套头帽把外套系在腰上的男生一脚踏在苏沐秋的脑袋旁边,与他的脸只有不到十厘米的距离,苏沐秋顿时被他震慑地将话全都嚼碎吞进了肚子里。
两人周围站着一群人,其中看起来像是老大的人正慵懒地躺在沙发上。
“好啦好啦,对待俘虏也不能太粗暴,八田酱你先冷静一下。”一个一口京都腔的男人站出来安抚了一下。
苏沐秋和伊佐那社对视一眼,都深感大事不妙,这次怕是叫破喉咙也没人会来救自己了。
那群人叽叽咕咕地讨论了会儿,似乎没能得出结果,正在苏沐秋在脑海中想着煎炸煮炖哪一种死地比较痛快时,从楼梯上走下来一位小姑娘。
“抱歉,安娜酱,吵醒你了吗?”京都腔地男人凑上去温和地问道。
小姑娘摇摇头,视线转向这边两个陌生人。她久久地凝视着苏沐秋的眼睛,像是看到罕见的东西一般,好奇地问道:“你是从哪里来的?”
这个问题不好回答,苏沐秋默默想。看小姑娘的神情,她不像普通地询问,反而像是在问:你好像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你究竟从哪里来一样。苏沐秋觉得自己不该回答“我从东土大唐而来”或者“吾乃天命之子”这样的话,于是他老老实实回答。
“我是穿越来的。”
这次连伊佐那社也一副觉得自己无可救药的表情偏过头去假装不认识自己了。
“你个混蛋我要打爆你的头!!!!”套头帽小哥举起棒球棍气势汹汹。
“不不不不我说的是真的!!!”苏沐秋无辜大喊。
五分钟后状况终于恢复了平静,叫做安娜的小姑娘掏出一颗红色的玻璃球对着苏沐秋被打肿的熊猫眼看来看去,然后下结论:“他不是坏人哦。”
“好啦八田酱快点道歉。”
“但是也不像这里的人。”安娜歪着头补充道。
“是权外者啊,那就不用管了,交给那群人就行了。”京都腔说,“八田酱,拜托你啦。”
于是苏沐秋被扭送到了Scepter4的办公室,一起来的还有“和权外者一起的可能是共犯”的伊佐那社,两人在围观了八田和被称为“猴子”的男人的干架后,终于见到了室长宗像礼司,而这个男人,是帮助苏沐秋回到自己原来世界的重要人物。

“什么重要人物,明明就是个神棍好不好!”苏沐秋从室长室回来后向伊佐那社如此吐槽道。

TBC
可能会有后续吧
悄咪咪打个社秋的tag开始卖邪教cp

评论(2)
热度(12)

© 小正的四季饭堂 | Powered by LOFTER